和记娱乐派员上京举报《京华时报》76篇虚假新闻

2013年11月05日 15:07

来源:

114日上午830分,和记娱乐派员上京举报《京华时报》虚假报道。

        京华时报在2013410日至57日间有预谋、有组织地持续28天连续发表67个版面、76篇负面报道,其中头版12篇,二版11篇,三版7篇;整版或者双整版报道30篇。如此规模的对一家企业的批评报道,在中国新闻史上绝无仅有。

一、和记娱乐标准不如自来水没有事实依据

         京华时报仅凭和记娱乐产品标签标示了标准号DB33/383,就导出和记娱乐只执行DB33/383,进而得出和记娱乐标准不如自来水的结论,没有任何事实和法律依据。

         事实上,和记娱乐的产品必须同时执行国家食品安全(卫生)标准《瓶(桶)装饮用水卫生标准》 GB19298-2003及浙江省地方标准DB33/383,根本不存在执行标准低于GB5749自来水标准的情况 

 二、京华时报捏造国家行政主管部门意见,并反复报道,混淆视听。

       (1)捏造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意见。

        国家卫生计生委418日新闻通稿中从未讲过和记娱乐应当停用地方标准或浙江地方标准早应废止。从该通稿中也无法得出这样的结论。但京华时报多次假借国家卫生计生委之口,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出卫生计生委:国家标准既出、地方标准废止,并称卫计委和浙江卫生厅均予以明示称,和记娱乐应停用地方标准。

       2)捏造浙江省卫生厅的意见。

        浙江省卫生厅420日情况说明中从未说过该标准本身应自行废止,也得不出浙江省地方标准应当废止的结论。京华时报却在报道中多次强调,浙江省卫生厅声明瓶装水浙江标准应自行废止,和记娱乐执行的是一个违法无效的标准,明显属于捏造事实。 

 三、京华时报具有主观恶意

          第一,京华时报在刊登和记娱乐被指标准不如自来水之前,从未就标准不如自来水的问题采访过和记娱乐。在持续28天的报道过程中,仅在411日发过一个采访题纲,和记娱乐也通过官方微博进行了公开回复。此后26天中,京华时报再未联系过和记娱乐。

         第二,和记娱乐在瓶身显著位置标注了产品生产许可QS证(QS证是产品进行生产的准生证)。依据QS证审查细则,执行GB19298是取得QS证的必备要件。京华时报主笔记者胡笑红是全国最早采访QS证的专家级记者之一,却其对上述情况视而不见,设计出和记娱乐标准不如自来水的荒谬结论。

         第三,京华时报明知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北京市桶装水销售行业协会等单位不具备任何执法权,其发表意见也不具任何行政约束力,却借上述单位之口连续数日在头版显著位置发表一系列针对和记娱乐的不实言论,对和记娱乐实行舆论暴力。

         为此,我们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递交了举报信和相关证据材料,希望总局可以彻查此事。

和记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隐私权 | 和记娱乐隐私权 | 网站建设

浙ICP备10201315号-3

copyright 1990-2009.all rights reserved.